close

傳喜法師

近期,『呼吸道流行病』的疫情牽動著的每個人的心,對於疾病情況“現狀如何、怎樣控制、如何預防”等成為了社會關切的焦點。 其實,針對各種病毒性傳染病的成因和防治,佛陀早在兩千多年前就為我們給出了最有效的免疫良方。

2019 nCoV 01.jpg

2019 nCoV 02.jpg

《佛說灌頂召五方龍王攝疫毒神咒上品經 卷第九》中關於傳染病的成因

佛陀在世的時候,維耶離國(吠捨離)爆發了一場嚴重的傳染性瘟疫,疫氣來勢兇猛,就像熊熊燃燒中的熾熱火焰不斷蔓延,被感染而生病的人會感到頭痛、 或冷或熱、身體關節疼痛好像要脫節一樣。 這場瘟疫中倖免於難者很少,大部分人都被傳染至死。 佛陀慈悲憐憫身在苦難中惶恐的眾生,安慰他們並為其宣說佛法,勸大家戒殺斷惡。

原文:維耶離國癘氣疾疫。 猛盛赫赫猶如熾火。 中毒病者頭痛寒熱百節欲解。蘇者甚少死者無數。 世尊大慈愍加群生。願為救護使得蘇息。不遭苦患病癒熱除。復為說法使得至道。

瘟疫01.jpg

佛陀對阿難說,維耶離國之所以會遭受這場嚴重的瘟疫,是因為國中人民殺害了很多眾生。 維耶離國以殺生和獵捕維持生計,對於有情眾生毫無慈心。

原文:佛告阿難維耶離國中。 所以遭此疫毒病者。 是其國人多殺群生。 無有慈心以殺獵為業。

 

而被他們獵殺的生命,有智慧的(如獐鹿麋塵熊羆等)就會發願:願我來世能夠成為禍害人的鬼神,曾經吃我、殺我、強取我命的人,我 要放火燒光他的住所,讓他無處居住躲藏,吃我、殺我、害我的人,我都要讓他們嚐嚐被禍害的滋味。

原文:是諸麞鹿麋塵禽獸熊羆之屬。 有智慧者作是誓願。 願我來世墮鬼神中。 願為鬼殃銜火燒人。 有犯觸我者若殺若縛。 強取我者我當放火。 燒其山野及所居村舍。 於我有怨悉令被害。 令諸眾生不得藏匿。

 

佛陀又告訴阿難,維耶離國中的人民不僅獵殺禽獸,而且網捕水中的魚鱉鱷魚等等數不勝數的各種有情眾生,將它們當作美味佳饌來食用。 這些有智慧(指有靈性)的生命就會心懷忿恨並且發願:願我來世能成為吐出毒氣的蛟龍,令吃我、殺我、強取我命的人沾染毒氣之後面色枯黃、萎靡不振, 若是殘害我失去生命的人希望他只要沾染毒氣就會死去。

原文:佛又告阿難此國中人。 又網水中黿鼉魚鼈。 雜類眾生不可稱數。 而噉食之以為美饍。 諸眾生等有智慧者。 各各懷忿。願我後世墮大海中。 作毒蛟龍吐種種毒氣猶如雲霧。以害維耶離國中人民。 食我肉者使病不死。 萎黃困篤從死得生。 殺我命者毒著便死。

惡龍肆虐01.jpg

瘟疫02.jpg

 

戒殺吃素的善業力量是最強有效的免疫良方

針對怎樣免受瘟疫毒病的迫害,佛陀說,唯有眾生具有一顆慈悲仁愛的心,停止一切的殺戮,而且受持五戒,勤修十善業,這樣才可以太平安樂,獲得大道。

六波羅蜜02.jpg

如今,在呼吸道感染性肺炎傳播時期,望諸佛弟子共同發願,至誠懺悔過去世所造一切惡業,改往修來,戒殺放生,發菩提心,仰仗諸佛菩薩慈力,定能消除眾生 罪業,止息此次災難,祈願世界和平,災厄永除,願諸眾生內心的恐懼消除,勤修善法,皆能平安、吉祥!

懺悔01.png

縱經百千劫01.jpg

 

佛說灌頂召五方龍王攝疫毒神咒上品經 卷第九

 

東晉 天竺 三藏帛尸梨蜜多羅 譯

 

金剛藏大圓滿咒輪貼紙01.jpg

消除自然災害咒輪03.jpg

消除自然災害咒輪05.jpg

大鵬金翅鳥 除疫護身咒輪.jpg

防止瘟疫咒符.jpg

白瑪鄧登尊者伏臟 蓮師蠍子20200320_010912.jpg

黑馬頭明王咒輪.jpg

黑馬頭明王咒輪02.jpg

蓮師藥師佛咒輪01.jpg

葉衣佛母咒輪01.jpg

蓮師鐵蠍01.jpg

白瑪鄧登尊者伏臟 蓮師蠍子20210127.jpg

大威權符布.jpg

 

不飲酒、不食肉的福德比佈施福德還要大百千萬倍!!!

 

虛雲老和尚:『持戒』的重要性

 

希阿榮博堪布: 『持戒』與『信因果』的重要性

 

恭敬,佈施持『五戒』的人,功德遠大於佈施善人
 

淨界法師: 持戒的威德力 持戒與佈施不能完全取代!

 

莫把『小資情調』當佛法

 

咒王之王-大佛頂首楞嚴神咒之功德 宣化上人

 

懸掛、佩戴『大佛頂首楞嚴神咒』 祛除瘟疫災厄

 

覺囊派『大白傘蓋護身咒輪』功德簡介

 

穢跡金剛法功德與欽因老和尚對於必須要有傳承開示

 

『大寶伏藏』:龍樹菩薩『九本尊防疫九法藥丸』嗅丸

 

德格印經院 - 防瘟疫大鵬金剛輪 消除災禍大鵬咒輪

 

【獅面空行母回遮咒輪】

 

【療病遣障印】

 

白瑪鄧登尊者意伏藏 - 忿怒蓮師九頭鐵蠍防瘟疫咒

 

【九結鎧甲護身輪】 【九黑鎧甲猛文匯集】

 

忿怒蓮師九頭鐵蠍印】 【忿怒蓮師九鐵蠍咒輪

 

第一世蔣貢康楚仁波切取藏:『消除自然災害咒輪』

 

法相比任何巖藏法本尊威力更大-【熾燃黑吽密咒師】

 

北岩藏『九頭忿怒蓮師』

 

龍王寶瓶壇城 水解脫咒 解脫身語意繫縛陀羅尼

 

覺囊派第47法王親誦 庚子年『祛瘟疫秘咒』

 

『除疫蓮師心咒』- 慈誠羅珠堪布仁波切親誦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不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