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喜法師01.jpg

 大家不要去猜測佛法,特別是金剛乘那些東西,他的那些示現,不要用凡夫的眼光去猜測,用我們很狹劣的很醜陋的,那個心去測度,那是有罪的,雖然顯現他很特別。

 

    像最近我也有人送我那個叫 邱陽創巴仁波切的一本書,我一看那照片我覺得,我分別心很強,我覺得那個。

邱陽創巴仁波切01.jpg

    但是我就引起注意了,為什麼他會世界聞名?他會創辦了上百個禪修中心,他把那些大成就者都引請到西方去弘法,後來他的那個視頻,有一個視頻你們可以在網絡上查到叫"瘋智",瘋子的瘋,智慧的智,我一看到那個片子,也不理解……整個都不理解,但是最後他的成就,他對世界的影響是這麼大,他讓那麼多人都學了佛,讓西方那麼剛強難化的人都學了佛,最後火化的時候一道彩虹飄在天上,那外國人看,天上不但出了彩虹,還有那個琉璃雲,同時現出來,我看到這裡的時候,淚水嘩啦嘩啦流下來,我才知道佛菩薩化現到人間度化眾生,用心良苦!

邱陽創巴仁波切 火化 彩虹.jpg

邱陽創巴仁波切 火化 祥雲.jpg

邱陽創巴仁波切 宗薩欽哲仁波切與雪謙冉江仁波切在荼毗大會上.jpg

宗薩欽哲仁波切與雪謙冉江仁波切在荼毗大會上

 

 不要看到他要討一個老婆討兩個老婆,那麼多情人,他甚至還跟著別人一起去吸毒,但是他真實的是一個佛菩薩的化現,這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,他要度地獄的眾生,他就要現地獄的相,你知道嗎?他慈悲不慈悲?很慈悲的。

 但是你要不瞭解,你會誹謗他。你會覺得我吃齋我念佛了,他怎麼也不吃齋也不念佛?他還有老婆還有情人,還吸毒,你能誹謗他嗎?他為了救眾生不捨一切了,不在乎自己一切為了救度眾生,跟他『同業同語』,然後攝受那些眾生,所以這些弟子們在迴向自己師父的時候,有的人就忍不住痛哭流涕,不能制止。

 

 你想像那樣我們怎麼幫他講說,這樣的師父怎麼還跟著他?他教化了多少眾生,他教化了多少嬉皮士。

 像我們這樣行嗎?我們放不下自己身段的,我要扮演我是一個善知識的角色,我是一個出家人,我是怎麼樣,因為什麼?因為我們是凡夫,我們力量很小,我們認為我們這個形像是好的,所以我盡量扮演這個形象。

 

    當一個菩薩他已經完全不在意這個的時候,他深入到眾生的這個裡面去,跟你『同業同語』,跟你一起,然後攝受你們回歸到淨土,你說這是多大的力量。

 

 我只有看到他整個片子裡說,他被那個不丹的皇室請到不丹去講法,講完法了之後,他到蓮花生大士的聖地,那個虎穴寺閉關七天,他這七天當中就不停的來寫文字,完全顯現了意伏藏,蓮花生大士的伏藏法,那才知道。我從這一點我可以知道,他的心跟蓮花生大士的心完全是一體的,作為弟子來說,可以觀想他就是 蓮花生大士的化現。

 

儘管他後來幾十年顯現的,我看了我也很難去隨喜,但是從最後結果上他做偉大的示現。所以最後我能感動的合掌流淚,太偉大了!我們不敢的,我們哪裡敢?我們沒有這個膽子,也沒有這勇氣,沒這法力。

 

摘錄自 傳喜法師《解佛法奧妙》

開示地點:台灣新店大明講堂

arrow
arrow

    老不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