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持簡單.jpg

 

當我覺得壓力過大、不堪負荷時,我會問父親(邱陽創巴仁波切)該怎麼做。

他說:「要保持簡單!」

 

這是我有生以來所接收的、最強而有力的靈性傳法之一。他所傳達的是我自己早已知道的答案 - 我可以隨時回到「良善」。

 

我父親提供的方法並不複雜。我已學會在處於某個爭論當中時,深深吸一口氣,然後問自己以下的問題:「要精進或懈怠? 」或「要嫉妒或放下? 」如此便可讓自己回到良善。

 

「智慧」可認識到答案已在這裡,而「簡單」即是其結果。

 

當我問父親如何更能保任「本初善」,他鼓勵我採取一種「覺醒」的態度,保持覺醒,則是在整天之中去體現它。

如果失去那種連繫,我們的行動將會被任何纏繞的情緒所支配,生活會變得相當複雜。

 

每一刻都有它(情緒)的能量,若不是它來騎乘我們,就是我們來騎乘它!

 

薩姜蔣貢米龐仁波切 簡介:

薩姜蔣貢米龐仁波切.jpg

請參閱連結: 香巴拉台北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不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