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楚仁波切.jpg

 

華智(巴楚)仁波切的四大心子之首,阿秋法王的師祖(師公的上師) - 紐西龍多仁波切(龍多丹畢尼瑪) ,曾這樣回憶自己證悟心性的經歷:

 

平日里,華智(巴楚)仁波切每到天黑就會在一張羊毛墊子上全身仰臥,臉朝上、仰望虛空,用一座時間來修持三虛空的修法。

一天晚上,華智(巴楚)仁波切正在一如既往地觀修三虛空,突然間他問我:龍計(紐西龍多的暱稱),你說過自己未能認識心的本性?是的,上師,到目前為止。我回答道。他平靜地說:沒什麼不能認識的,過來吧,像我一樣躺下來,目光直視虛空。

 

我便按上師的要求去做了。片刻後,上師又問我:你是否看到了天空中的星星?是否聽到了佐欽寺的狗叫聲?是否聽到我在說話?我一一作了肯定的回答。

之後,上師面帶微笑地啟發道:噢,那就好,所謂的心性就是這個!就在那一瞬間,我恍然大悟,心中積蓄已久的諸多疑慮當下全部渙然冰釋,一切是與非的分別枷鎖此時都已完全脫落,覺空赤裸之智慧終被徹底認識。這完全是大恩上師加持的結果。

 

大圓滿.jpg 

 

大成就者 薩繞哈尊者云:師言入於何人心,如見掌中伏藏品。說的即是此意。如今再回顧、品味當時上師所說話語之含義,除了將眼識耳識指認為覺性外,再無更深之內涵。 

然而要知道,大圓滿心滴部甚深密意之證悟,卻只有依靠上師的意傳加持

 

 

 

希阿榮博堪布 簡介:

希阿榮博堪布.jpg 

希阿榮博堪布,1963年生於四川甘孜州德格縣,是當今藏傳佛教寧瑪派最偉大的上師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仁波切頗具影響力的弟子之一。

 

希阿榮博堪布的內證功德得到 晉美彭措法王的認可。在 法王上師所造的《大幻化網灌頂儀軌-近傳加持》一文的後記中,曾如是說道:「於如海般的教證、理證及竅訣法具有廣博智慧者-希阿榮博堪布……」。

 

法王如意寶在傳講《法界寶藏論·引導》時,堪布同時為喇榮五明佛學院所有僧眾進行輔導,上師當時對堪布輔教的功德甚為欣賞。他已證悟光明『大圓滿』覺性本體,能安住在甚深法性覺性境界中。

 

二十餘年來,他不辭辛勞地赴海內外各地弘揚佛法,發起、組織規模宏大的放生和其他各類共修活動,以正式授課、現場開示、發表文章等多種形式接引、指導佛教弟子聞思修持佛法,深受海內外佛子的尊敬和喜愛。

 

1995年,在德格玉隆闊建立『紮西持林閉關中心』,為藏族僧侶開設系統完整的佛教課程,並為在家眾提供各種修行的便利條件。

 

著有《次第花開》、《寂靜之道》、《喜樂的曼達拉》等書。

 

這位具德金剛上師現在已成為世間希求解脫者之珍寶,其事業無勤廣大,弟子遍佈各地。

 

希阿榮博堪布的心咒

格熱湛嘉巴紮 色德 啊吽

arrow
arrow

    老不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