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 解脫.jpg

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的肺腑之言

我這幾年當中,有機會去了很多地方,了解、溝通了以後,我的結論是什麼呢?

實際上,我們當然也有很多人在弘揚佛法,也有很多人在修佛法,也有很多人用佛教來利益眾生,但是我認為是少數的。

我們多數的,我們出家人,多數的人去搞「形式化」的活動,我們多數的佛教徒特別喜歡去參加這些活動。

 

所以,有關這方面,我覺得我們還是要反思一下,稍稍要改變一下這個局面。否則,我們自己所謂學佛學了一輩子,最後也沒學到什麼;然後對佛教也沒有任何的貢獻。

我們每一個人,不論是在家人還是出家人,我們都是佛教徒;那麼,作為一個佛教徒,或多或少對於佛教要稍微有一點點的貢獻。為什麼呢?

 

我們佛教徒應該了解佛教的價值: 『它就是一個能夠讓全人類、全生命獲得最終解脫的方法』。

既然是一個這麼好的方法,我們應該為它付出一點點,這個要求是不過分的。

 

發財跳艷舞.jpg

而我們只想著自己怎麼發財、自己怎麼健康,我們何曾想過佛教?

如果我們曾經思考過佛教的問題,我想今天佛教不會是這個樣子的。

 

2016/1/22寶島行『三主要道』(Ⅰ)講座

 

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04.jpg

慈誠羅珠堪布仁波切 簡介:

 

請參閱文章: 慈誠羅珠堪布: 『我』,是不存在的

 

莫把『小資情調』當佛法

arrow
arrow

    老不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