噶千仁波切02.jpg

 

『轉經輪』和『見解脫』,是我個人累積善業福德中兩項最寶貴的修持。

任何見著一個拿著轉經輪的人將不會墮入下三道。不論一個轉經輪內裝有多少的咒語,當輪轉一次,就會有那麼多的咒語散佈出去。

如果當你說:「嗡瑪尼貝咪吽」,它就會化現出一個 觀世音菩薩。觀世音的真實意義就是『愛』,猶如天下甘霖一般。

不論你持誦多少「瑪尼」都會被風承載,攜同著慈悲,帶到眾生的心續當中。當眾生心懷慈愛時,我執便被摧毀。

 

這就是最偉大的善法,能生出『身、語、意』之福善功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轉經輪和咒語有相同的功德利益,能供養諸佛,並清淨眾生的障礙。

如果你以信心,一輩子轉動經輪的話,教法開示,在你往生時,不需要任何「破瓦」,只要將轉經輪放在自己頭頂的枕頭上就行了,這樣做能將心識往上牽引,這本身就是一種「破瓦」。

無論任何人見到轉經輪,都不會墮入下三道。

無論經輪裡裝有多少咒語,每轉動一次,就會散發出種種供品,供奉諸佛;同時降下慈愛的甘霖雨露,遍及六道一切眾生,消融眾生的我執,增長他們的愛心。

咒語能成就不斷供養諸佛、不斷清淨眾生障礙、不斷獲得悉地的功德。

 

轉動經輪能同時行持身、語、意三種善業:

手握著經輪轉動,是""的善業

轉動時散發出咒語,是""的善業

保持在正念正知當中,心無散亂地轉動經輪,是""的善業

 

這同樣也包含了禮拜、持咒和禪修的功德。

 

轉動經輪能自然而然地利益生者與亡者,無須再做其他的觀想。弟子們和修行人有各種不同的發心和性情,你們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修行。

 

對一些修行人來說,他們偏好『持氣』的法門;有些人比較喜歡『觀想』;有些人甚至認為「什麼法都行不通,我一樣也做不好。」然後就倦怠下來,接著就不想修行了。

事實上,『生起信心』才是才最重要的,如果你只專注于培養『不變的信心』,那就是最好的法門。

 

舉例來說,就如前面所提到轉經輪的功德,教法開示:如果你有一把轉經輪,並且一輩子對這把經輪有著極強烈的信心,那麼,在你往生的時候,將轉經輪擺在你頭頂的枕頭上,這時,有人對著你說:「轉經輪在你頭頂啊!」你聽到這話的時候,你知道經輪在頭頂上,那麼,你的心識就會往經輪去,這就成了一種「破瓦」的修行,和「破瓦」法有著同樣的功用。

 

確實具有這種力量,我有過親身的經驗。

我真的是一個遭遇過許多苦難的人,有一回,在西藏出了車禍,出事的當時,我沒有一點「會不會受傷」的念頭,我沒有去想那些,我只是握住我的經輪,想保護好經輪。後來,什麼事也沒有。(在那場車禍中無人傷亡。)

我真的感受到轉經輪真實強大的威力,佛陀的教法確實是真實不虛。只要你能明瞭轉經輪 - 『法輪』的力量,那麼,信心就能產生如此的威力。

 

不論你的注意力放在哪裡,心就會在那裡,這就是信心巨大的功德利益,因此,不需要對修行產生疲厭。

 

轉譯自DrikungDharma Surya Center所結集之QuotesFrom The Precious One No.56 眾生怙主噶千仁波切之 「瑰寶語錄」

 

 

漢傳佛教對於轉經輪的記載

 

大正新脩大藏經 第五十冊 N0.2064《神僧傳》卷四:

初大士(傅大士)在日常以經目繁多人或不能遍閱。乃就山中建大層龕。一柱八面。實以諸經運行不礙。謂之輪藏。仍有願言。登吾藏門者生生世世不失人身。從勸世人。有發於菩提心者。能推輪藏。是人即與持誦諸經功德無異。

 

關於轉經輪的功德與福德,可以參考文章:

 

息增懷誅「147本尊心咒 轉經輪」殊勝功德利益

 

 

【大自在祈禱文/隨心自在】電動轉經輪

 

 

 

第八世噶千仁波切簡介:

 

 

  仁波切生於一九三六年的青海囊謙。幼年昇座後,即跟隨 鍾楚仁波切、甘瓊仁波切及 圖登寧波仁波切等上師,遍習直貢噶舉傳承一切教法。依據傳承,歷代的 噶千仁波切修持 白度母都有相當殊勝的成就,特別是上一世的噶千仁波切,曾親見白度母示現,仁波切並依此寫下了白度母的不共儀軌,利益無數有情。

 

   中共入藏之後,噶千仁波切被關入勞改營將近二十年,期間值遇寧瑪噶陀派著名上師 堪千孟色仁波切,秘密學習並修持『大圓滿』教法,而獲得究竟的證悟成就。噶千仁波切在牢獄中示現許多身教,連當地中共幹部也深受感動,實是大菩薩的化身。

 

  歷代 噶千仁波切都曾是 直貢噶舉兩位法王的上師,此世的 噶千仁波切亦是 直貢澈贊法王在大手印禪修的根本上師。噶千仁波切的教法簡單扼要、直指人心。他的大平等心,令所有接觸過的眾生,皆能感受他寬廣無私的愛而法喜充滿。

 

直貢澈贊法王01.jpg

  

    目前仁波切主要旅居美國教化眾生,深具慈悲心的仁波切,以其高齡,每年不辭辛勞地於世界各地奔波傳法,傳法據點遍及美國各州、加拿大、瑞典、波蘭、烏克蘭、德國、法國、以色列、俄羅斯、越南、香港、日本、新加坡與臺灣。仁波切座下的弟子無數,無一不被仁波切和煦溫暖的慈愛與教法所攝受。

arrow
arrow

    老不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