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老和尚.jpg

 

 

  我初學佛的時候,是我生活環境最苦的時候,沒有能力布施,章嘉大師教我,弘法利生需要財富,沒有財富做不到。

 章嘉大師.jpg

  善導大師當年在世的時候,他在長安出名了,勸人念佛、勸小朋友,念一聲佛號給一文錢。用這個方法讓長安城的小朋友都念佛,小朋友帶動了大人也念佛。

別人給他的供養,他全部拿去請人寫經,因為那個時候唐朝沒有印刷術,印刷術是宋朝發明的,所以寫《無量壽經》、寫《阿彌陀經》,寫了幾萬卷,到處流通,他做這個事情。

 

  近代印光大師也是十方供養,他開了個印刷廠,“弘化社”他辦的,就是十方弟子的供養,辦了一個“弘化社”,印送經書、善書。像我們這套書《道德叢書》,印光大師印的。大陸上有位同修送了一套給我,我看到非常好,民國初年印的,我交到印刷廠印了一萬套,這是我們自己印的一萬套。老人家親自讀過的、贊嘆過的,告訴我們這部書好。

印光大師 

 

摘錄自 凈空老和尚開示:我們印刷流通印光大師倡導的《道德叢書》

arrow
arrow

    老不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